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一年,

役男出國的兵役申請單上必須填寫上一次出境以及入境的日期。
我翻開了2010年紅色的筆記本。

沒預計多看的。
自從那之後,我沒再翻閱過她。


這一翻才明白了那段時光。
以及我遺忘了夠多事情了,已經。
每天每天的心情,從09年的聖誕,到10年的十月二十號。


去年去海德堡前的午後,一樣因緊張喝了酒。
今年是在午夜,害怕的事卻不盡然相同。

不知不覺開啟了那個資料夾,
上面填著,我寫的,妳寫得訊息內容。
以及訊息與訊息之間,我所感受到的那些,無法向人訴說的那段。
那段歲月,像是毫不在乎任何事的輕狂,
關於第三者的戀情、肯扛下的錯誤、想念、以及痛楚。

09
年的1231日,訊息與訊息的空白處,我寫著:

她跟我要了鑰匙,我拿給了她,她說這樣她就可以跟重慶森林裡的王菲一樣。就這樣,她無意間又送我一個別人無法給、這世界上不存在、美好的就像即將逝去的東西,送了我一段電影情結。



鑰匙我至終都沒取回,
這趟飛北京,回來後忙著搬家,換了房子,也許因為猶疑怕也換了回憶,我喝光了房內所剩的酒。
這份檔案的最後,我寫著:
四號星期一, .....

沒下文。
但,大概是妳哪天拿著鑰匙,開了這份檔案,寫上:

怎麼只寫到4號呢?其他的後來,你跟 怎麼了?

妳提醒著我補上關於我們痕跡,
那時無力,現在反而慧心。

紅色的筆記本翻著,
過了1020日,字跡裡逐漸少了妳的代號,多了許許多多昏迷的字眼,沒有難過。
現在看著,我因此而害怕,
那些昏迷的時刻,我,自己到底處理了些什麼。

4 則留言:

  1. 現在搬到哪邊了呢?
    夫仔快回台灣了!!!

    回覆刪除
  2. 快回來!!一年不見摟。

    回覆刪除
  3. my dear friend,想到你那段「不在乎任何事的輕狂」,我仍會感到微微的心疼。

    (那些因為酒精而昏迷的夜晚,你是一個人漂浮在黯黑的囈語宇宙裡啊!)

    一年過去,有些什麼在失去,有些什麼還在閃耀。我們一面安靜領悟到人生是不斷的重覆,另一方面暗暗祈願自己不要變成心死之人。

    看了網誌,才發現自己也經歷了某個「一年」了。

    回覆刪除
  4. 阿靖,謝謝。
    寫了一篇網誌給你。
    年復一年,彼此多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