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重複

開始重複了那個小時候才有的習慣,
那個自從來到台北就莫名消失的習慣-
在睡前假設一切未來時間點上的可能性。
不太確定好或不好,畢竟曾經因為這樣的假設而迷失並討厭自己過。

我只是在想,
如果能夠因為這樣一點點煽情的希望,甚至接近妄想,
能使碎裂與疲憊的生活心安理得一些,
我才能感覺到現在生活這樣毫無頭緒的呼吸,
還有存在的可能性。
發現的是這樣做之後有個後遺症,
就是睡著之後的夢境沒有奇幻,太過真實以及冗長了些,
醒後,像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一切都真實的發生過。而所人類認知進行的人生,卻比想像中漫長,那些記憶中已被編列或可以使用「曾經」的事,其實上禮拜才經過。

關於喝酒以及吃飯,對我來說是屬於一個人才能確實感覺的事。
而醉以及飽,是得藉由有〝別人〞我才能知道的事。
自己與自己的遙遠也不過如此,
習慣一個人吃飯也習慣一個人喝酒,
但兩者的極限是我一個人無法感覺到的。
所以身體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衰退。
不知道已經這樣昏厥了幾次,
我才想到關於自己與別人的問題。
常常在和朋友話說到一半的同時,
才知道我無法表達出我原本想傳遞的感受。
即便努力了,幾人相聚的那一刻卻薄弱的可以。
在要求自己語字盡量貼近正確的前提下,
能說的好像不多了。

2010年10月20日的那一夜,
複雜度已經貼近我能承受的邊緣。



知道自己不能一直以抽象或隱晦的表達書寫自我,
發現有人認為我在操作某種類型或者誤解自己時其實非常的難過。
但可能是已經喝的太多了。
現在只想好好的練練寫字,很簡單以及自由的那樣。

3 則留言:

  1. 如果確實體認到那些無法改變的事實
    那麼就勇敢接受吧
    不會說話就試著用行動表達接近想表達的
    即使沒辦法真的傳送
    至少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

    希望你好!

    回覆刪除
  2. 有時覺得生活已經很累了,
    不過想起妳還是會令人打起精神阿阿阿!!!
    半工半讀外之外的生活我還會好好加油的,妳也是喔。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我們都會好好的
    因為不管再怎麼沮喪再怎麼絕望
    人總很神奇的
    可以以一個自己的方式和步調前進

    xox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