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反覆夢著相同感覺的家

我夢見自己待在精神病院了。

醫院很大,大致分為兩區。其中一邊是狀況比較好的病患待的區域。那裡有操場,有教室。我原本跟著大夥繞著操場跑,突然脫隊想走回家。我家住在醫院的另一區,那邊是情況比較嚴重的院友待的地方。到處都是樹以及陰暗的走道。我遇到了幾個人,他們各自做著瘋狂的事。我努力集中精神,保持自己的正常,因為好像一鬆懈下來,我也會做出那些怪異的舉動一樣。

我崩著神經快步的走著到了一處臺階的最上方,樓梯下面是圓形的花園。我看見花園中間做著一個極瘦弱的男生,他拿著芒草在身體左右揮阿揮著,面前點著一團火,風像是會隨著他手的揮動變大變小一樣。

身邊突然多了很多飛蠅,它們撞擊著我的臉頰與手部。我突然變得很生氣,我放鬆了自己對精神的控制,突然張開雙手跳起身,往那瘦弱的男生的方向俯衝而下。他見到我迎面飛來,在我快碰到火堆的時候他舉起手一揮,我被突如其來的一陣強風從左而右刮上天際。

我不停的被左右刮著,覺得自己像在飛,已經不太能確定這是我本來精神病就具備的能力還是因為瘦弱男孩的關係。身邊有像蝗蟲過境一樣多的飛蠅互相撞擊著,我同時覺得噁心,卻也同時覺得自己是它們的一部分。我知道自己該回家了,在被刮向接近一棟大樓時我藉機抓著牆面,停了下來落到了地面。我趕快轉進小巷內,走了沒多久我發現我家就在前方,我從口袋拿出鑰匙。

門口積著一灘水,我踩過時就知道完蛋了,一開門水已經從門縫滲進屋內,看著牆邊的鞋櫃。我突然抽離了出來,並意識到這樣的家我已夢過了無數次,雖然長得都不一樣也不在同樣的地方,但感覺非常的類似。我只知道我住在這,除此之外一無所知。回那樣的家都必須經過錯綜複雜的路徑,最後都在灰暗的小巷內。我會對一切的環境都非常的陌生但知道是自己的家。

而且,家裡總是會出現陌生的人在裡面。

才剛想到這,家裡和室門前的地板木頭突然非常大聲的彈了起來。我知道有人進來過了。我眼睛因為瞪的過大而非常的乾澀,心跳的聲音佔據了整個房間。往木板裡看去,我看見一個被包裹著塑膠膜的人,已經脫水到非常的乾扁,她痛苦的張著嘴,牙齒緊貼著塑膠膜。我驚嚇了一會才發現裡面的人是我表妹,我大聲的喊救,以致於醒來後喉嚨還是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