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持續做著好像是世界末日的夢

這世界持續以猖狂的姿態在我眼前崩解,
說猖狂是因為那感覺像是它自願的樣子。
我懷疑一切信任,喜好,評斷,選擇的表象,
因為總是感覺到背面的某處,
在流洩著什麼。
我向來無法篤定,所以懷疑的總是自己。
選擇相信夢境向我透露的東西,
但那些夢總在醒來的那一刻完全忘記,
剩下的只有夢中的情緒。
然後一整天都在持續。

睡前其實不適合看太精神論述夢境分析的書,
帶著毛骨悚然的清明入睡其實很恐懼。
想起睡前總是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自己喝酒,
因為知道隔天醒來會疲憊不堪,
現在的生活已經難以應付實在不該再如此。
疲憊已經分不清是因為前夜的酒,還是夢境持續的情緒。
每回講到這,都想起那天下午與媽媽坐在國小前的泡沫紅茶店,
因為講出我在台北生活真的很辛苦而淚流滿面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