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想起還是簡單髓意書寫、拍照的那段時光


《壹》

「憂傷的曲子盡可能唱得溫馨,大調的旋律請寫得世故滄桑。」

「我想我寫網誌最大的意義是,當我不小心中年早逝,如果我有孩子,
他或許可以暸解我曾經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很喜歡藍紹夫在網誌寫下的這些字句,還有《黑色喜劇》的兩個短篇。


《貳》

小綠在網誌上寫下一段她與社會所老師的對話,在被要求報告講獎座心得,小綠回答了些不得體的話。關於對剛踏進研究所或是步入這般混亂人生階段的迷惘,那老師回答:

「只要你活著,不會餓死,就去追求妳有興趣的事,妳才會投入。」
http://www.wretch.cc/blog/amulet427

即便已經反覆聽過數次,也不是沒踏入過那般辛苦與孤獨,也因此混亂、迷網。但,每一次,聽見如此這般。還是能淺淺的提起一點力量。也許就像竊臉賊說的「生命中很大一部分的幸福源自幻想」,是否還能在懷疑存在根本後去相信如此般的狂想與簡單。


《參》

很喜歡小夫寫下的那般簡單、直接的文字,那是我見過對所有苦痛最深刻的表述,比起現在顯而易見隱喻般的那些。


《肆》

手環女孩,Wish u were here...


5 則留言:

  1. 其實對那樣自然流淌的哀傷是害怕的,害怕未來會就這樣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嘿育達,想跟你說這幾天謝謝你的幫忙,
    每次在旁邊靜靜看著你或健洋煮咖啡總是感到安心。
    育達在生活裡都承受了許多,願我們都能安穩地站在咖啡上並感到溫暖。

    回覆刪除
  3. 小夫,最近才想找妳呢,就收到妳的email。要拿拍阿湯小茜的dvd給妳,很久沒見了,順便聚聚。妳出國前會把拍妳的影像剪好的,脫了超久><。

    回覆刪除
  4. 子淇這幾天你也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回覆刪除
  5. 對呀!我想看!趕快整理一下吧!時間所剩無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