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巨大怪獸與歌手

步回家的途中,將耳塞式耳機塞入還未啟動音樂的時候,能聽見的是自己磨擦的心跳,或是腳步聲,分不太清。ipod沒電了,什麼聲音都沒有,我將耳機拿下時突然聽見一股異於平常空間感的聲音─有點像是3:30到4:30之間的深夜的耳邊的鳴叫,去除掉一切抽水馬達的聲音。不過那股聲音的的厚重感以不可思議的龐大姿態覆蓋著雙耳,在今天步回家的下午,我往那個方向走去。

遠處,一大群人擠滿路面面向著我,感覺得到他們正因為某個焦點而騷動著。路旁是再平常不過的五層式樓房。我走近一些,往人群的視線看去。一位接近一層樓高的歌手,不太像是人類,穿著像是西方中古世紀主教的誇張長袍,長袍連著聳立的帽斗,他戴著。我走去的方向是在歌手背後,他並沒有察覺我,連面向我的群眾也都沒有發現,他們正以無聲的姿態持續瘋狂著。

突然驚覺那股異於這個世界空間感的聲音來源。一頭巨大的怪獸正對著歌手蹲坐在那裏,龐大到我在此刻才察覺到牠的存在,牠的位置在歌手與群眾之間。好大,好大,好漂亮。牠已穩定的律動擺著頭,與歌手像是正在進行什麼表演。不知為何,我有印象曾看過他們。當我察覺再往前我可能就會真的跨入他們的表演區域,進入群眾的視線,我靠左往騎樓下走去。

跨下騎樓後才發現柱子後有個像是在作法的人,他拿著一個裝有豬頭的紙箱,上下的揮動著,嘴邊念念有詞,我猜想那巨大怪獸與歌手的表演可能就存在於他這樣上下揮動紙箱的瞬間。走進他身後的巷弄間,深怕他會不會覺得我不是住戶,接著聽到一陣手機鈴聲,醒。.

2010.0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