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重新透過聲音塑造空間

習慣喧鬧的我的朋友說我變成了怪人,
他們發現我關閉所有與世界聯繫的通路,
他們發現我不具溝通性。
有人對我說我應該慶幸還有像他這樣的人來主動關心,
有人悄悄的離開,
有人在遠處譴責這一切。
懷疑這種偏移,
理所當然,我了解。
自從我選擇放棄所有空氣中流動的諂媚傳遞,
我就應該料想到會這樣。

習慣沉靜的我的朋友說我變成了怪人,
他們在我哪天開懷大笑或是舉動滑稽時,
說我變得怪怪的。
我說我只是心情好,
但他們言語傳達出我沒有權力如此的樣子。

我想一切都跟我放棄這個世界有關,
自從我開始書寫、拆解我自己的同時,
我已經失去所有己存的熱情與氛圍。
我放棄一切人們稱之具體的、有意義的行為,
追逐一種無以名狀的抽象或稱感官,
詢問所有動機的純真。
這,存在嗎?
我還不敢確定。
人在初生之後學習認同或建構出來的世界,
在一定的時間點瓦解之後,
如何能再拾起?

言語以及文字太過廉價也太過直接,
但也太過於被世界承認以及相信。
心、情感的流動性,
在沒有具體行為或表達做為基底之下好似都不成立一樣,
那些隱悔低調的一切都變成了自溺,
令人悲傷也弔詭的不得不就此承認世界就是如此。

一天得攝取多少量的尼古丁、咖啡因才算足夠,
一天得克制多少量多餘的飲食廢物,
哪樣的姿態適合自己,
哪樣的吐出才能證明存在,
令人厭煩的算計與思考牽扯著希望的源頭。
只是因為知道有一天必須死亡而找個活著藉口的偽善。


無關緊要,
總之我很喜歡sonic youth早期的專輯
以及感謝所有還感覺得到我的人。

2 則留言:

  1. 感覺總長存心中的
    我感覺得到你阿阿阿阿阿阿阿
    話說回來
    片剪的怎樣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
    預計剪成四部,
    有兩個版本已經出來了,
    一月底前會全部用好,
    再拿給你看。

    關於生活,你也加油...
    阿湯也是:)

    回覆刪除